爱好广泛

關於焰鋼

        最近又看到了焰鋼的同人漫,是飯店女神的月之子……超長篇的架空劇情,十分吸引人,雖然過程坎坎坷坷,但是最終還是一個完滿的結局。

        說道焰鋼同人漫畫的系列作品,不得不提的還有九號女神的1921系列……故事延續的是鋼煉03年的劇情:愛德到了門那邊的世界,大佐瞎了一隻眼。(在這裡我把門外的稱為大佐,門內的稱為羅伊)然後故事講的就是愛德在那個世界遇到了和大佐長得一摸一樣的人,那個人也叫羅伊,但他和大佐除了對愛德的溫柔之外,並沒有一絲一毫的相同。羅伊是因為任務才來接近愛德的,但是在他們相處久了之后——互相對對方產生了情愫。愛德深知這邊世界的羅伊並不是大佐,但還是止不住把大佐的影子套到羅伊的身上;羅伊也知道愛德只是任務對象,不可繼續深入交往下去,最後毅然離去……然而在羅伊離開愛德的幾天後,又要執行另一個危險任務,愛德也下定決心要去找羅伊,就在羅伊和敵人對峙時,愛德闖入了現場,羅伊分了心,敵人趁機開槍——羅伊為了保護愛德,用身體擋住了朝向愛德的子彈,快要死了,愛德也變得不知所措——就在這時,另一個世界的大佐睜開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漫畫到這裡就截止了,一共有1、2、3、4本。傳說中的第五本,也就是結局一直沒出來。整個故事中穿插了好幾次另一個世界的大佐的現況,讓我總是會想到底門內的羅伊和門外的大佐到底會不會共享記憶……愛德會不會回到原來的世界……就是這個坑爹的“沒有結局”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(笑)當初還看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實我就是想感慨,好幾年前熱衷的焰鋼,我曾一度以為對它失去了熱情——誰知在幾年後重新看到好作品時,又再度燃起了熱情,真是不可思議。當初看的焰鋼同人很多都是有點苦澀的,畢竟原作就是那麼現實,有人死亡、有人生存。他們必須各自背負著不同的東西活下去……這部作品對於當時還小的我來說,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,我並不能把他們一一表達出來,但是我能感覺到我漸漸變得充實。

        牛姨的作品每次都會給我嘗到苦澀的味道,但是教育意義深遠。像銀之匙也是一部很好的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活讓我們學會面對現實,我們不能改變過去,但我們能抓住未來。以後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,關鍵還是看自己!

评论
热度(1)
©立繁zy | Powered by LOFTER